歸零維度

灣家冷門自耕農|坑品差

【葉藍】完結線(完)

最近藍河有點奇怪。

 

等待遊戲loading期間,葉修不時瞄向身旁位置,企圖從貼上一層防窺視螢幕保護膜的屏幕中看出某些端倪,奈何處於視線死角,往往只能見到一片漆黑映在螢幕上方,以及藍河一臉困擾的反望和隨之的嘆氣。

 

「一直偷看我做啥?」乾脆將轉頭對上葉修顯然不滿的神色,藍河不期待會得到多正經的回答,卻還是習慣性反問。

 

「你這幾天到底在幹啥?總對著屏幕傻笑,我好奇啊!」葉修應得理直氣壯,像是指控藍河冷落自己已久。

 

「沒幹啥啊。」藍河秒答,卻有些底氣不足。同時,葉修也沒漏看突然被連擊的滑鼠左鍵,直覺認為藍河一定是想趁自己發現前湮滅證據,索性橫過身靠在藍河肩上,劈手奪過滑鼠的操控權,在藍河抬手遮住螢幕前點開被縮小的視窗。

 

「喔?」葉修挑眉,一臉不甚苟同的打量遊戲畫面下方的橫幅對話框,熟悉的操作介面讓葉修聯想到某個紅極一時的戀愛遊戲──印象中,蘇沐橙和楚雲秀有段時間裡十分熱衷這款遊戲,閒聊內容總是圍繞代表不同守護星座的男主角,甚至威逼利誘的推了不少聯盟男性選手試玩,而自己……正是第一個被下手目標。

 

似乎叫Starry啥的?

 

葉修沒興趣考據遊戲名稱究竟為何,反而更為好奇藍河怎會突然玩起這款遊戲,只是任憑旁敲側擊,藍河仍舊不願透漏隻字片語,僅在葉修提及公會裡的妹子們時表情不小心僵了幾秒,卻又迅速的恢復往常神色,故作鎮定。

 

「你不會是一時好奇吧?」點擊下一句對話,顯示的台詞讓葉修禁不住笑出聲,「比如聽到妹子們說『真想要誰當男友』這類,就想看看『真正的男友』長怎樣。」

 

沒料到葉修光是看到遊戲內容便能推論出這些,藍河依然沉默,卻掩不過悄然攀上耳後的潤紅,好一會才小聲辯駁:「不全都是因為這樣……」

 

「小藍啊,該怎麼說你才好……」葉修呵笑,伸手隨意揉過藍河輕軟的深髮,「沒事自己承認做啥呢?」

 

被葉修挑出語病,讓藍河瞬間漲紅了臉,支吾半天還是說不出個完整句子。

 

「你老實回答,究竟是哥比較好,還是『他』?」指尖在屏幕前幾釐米處停下,葉修雙眼微瞇,笑著反問藍河意見。

 

空氣中似乎浮動隱隱醋味,藍河不敢隨便作答,只怕老實招認反害慘了自己。輕點的懲罰也許是被吻的昏天暗地,嚴重點……藍河不敢再次回想前些日子腰疼痠軟、難以行走的情況。

 

但,葉修畢竟與藍河相處了極長的時間,不敢自滿的說到每個反應都能了解,不過七、八成的把握仍是有的。見藍河欲言又止,連平日遇見困擾時慣性皺起眉間的小動作都出現了,葉修心裡大致有底,可不願戳破。

 

──只是,突然有點不服罷了。

 

清清喉嚨,葉修猝不及防的放緩語速,在藍河堪比見到不可思議事件的反應中,用溫柔穩重嗓音字正腔圓的唸道:「如果幸福有形狀,那一定是『你』。」

 

末了,葉修抬手撫上藍河側頰,在因為驚嚇過度而微啟的唇瓣上落下蜻蜓點水般的一吻。

 

「感覺如何啊,小藍同志?真要認真較勁,哥可不見得會輸。」葉修的拇指游移在藍河唇角,附上薄繭的指尖摩挲而過帶起異樣搔癢,臉上好不容易褪下的紅暈再次悄然而升。

 

「葉神……」藍河頓了頓,想著自己到底該使用何種措詞表達自己的心情。雖然挺想直接用「驚世駭俗」四個字帶過,只是想到說出口後的可能遭遇便噤了聲,最後在葉修不解的目光中搖搖頭作罷,決定徹底裝傻。

 

「我突然發現這些台詞唸起來挺帶感的,想聽麼?」又向下翻了幾句台詞,葉修乾脆將椅子挪近,興致高昂的玩起藍河電腦上的戀愛遊戲,不待藍河阻止,逕自向前推進劇情。

 

「怎突然沒了?」畫面定格在男女主角相擁的畫面,任憑葉修如何點擊都沒有反應,「完結了?」

 

「都結婚了,還不完結嗎?」奪過滑鼠,動作利索的按下視窗右上角的關閉按鈕,藍河決定來個眼不見為淨,以免衍生更多事端,鬧得自己胃疼又心瀑一同陷入沉默,直到藍河再次開口。

 

「永恆的誓約……這是那個結局的名字。」

 




_

全職ONLY無料之一。

评论
热度(24)

© 歸零維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