歸零維度

灣家冷門自耕農|坑品差

【葉藍】2375 (二)

直至拐了幾個彎走進暗巷後,亮著低調冷色的招牌字樣才讓藍河意識到現下所處位置。半覆陰影的眉間微微皺起,像是對自己真的遵照簡訊的片面邀約感到困擾,指尖生硬與開門鍵凝滯出一段距離。

 

大概是立於門前低頭忖度的身影太過引人注目,好幾次藍河都湧現被人從巷口窺探的錯覺,最後索性深吸口氣穩定突如加速的心拍,暫時不設想任何可能遇見的情況,憑著難得提起的衝動按下開門鍵,踏入許久未曾涉足的小酒吧。

 

室溫偏涼,溫柔輕緩的鋼琴樂聲襯著暖黃夜燈,再綴上飄散在空氣中的甜淡香氣,恍若刻意營造成家庭的溫馨氛圍,即使事隔多年仍舊能夠與記憶中的場景疊合。藍河沒有過多猶疑,在門口稍做停頓後,逕直朝向吧台最角落的象牙白高腳椅落坐。

 

「好久不見。」座位旁的人沒有將視線落往藍河的方向,低斂的眸神集中在指尖把玩的菸盒上方,接著從容的自盒內敲出一支菸夾於指節間,在藍河同樣回過一句招呼後任由酒保湊近幫忙點燃。

 

「還以為你不會來。」向後靠倚背墊,葉修挑起了笑意,隨興自若的舉止並未因歲月洗練而有所變化,一如藍河熟悉的模樣。

 

「我也以為我不會來。給我一杯水就好,謝謝。」藍河不在意葉修聽見回話後會產生何種反應,接過酒保遞上的水杯飲了一口潤喉,便直白的陳述起自接收簡訊到發現自己站在店門口前的過程與插曲。

 

葉修只是笑著聽藍河描述,在撚熄菸上星火後向酒保要了杯氣泡飲料,啜上幾口讓特有的刺癢感充斥舌尖,才緩緩的回了句:「說了那麼多,你還不是來了。」

 

也許再早個幾年,藍河大概會因為這句略帶嘲諷的話語羞窘了半張臉。然而,不知該說是時過境遷,或者物是人非──總之,藍河聳聳肩也沒多作狡辯,乾脆的任憑葉修自個設想解釋。

 

相視而笑。

 

不知誰先湊過自己的杯子,玻璃杯緣碰撞的清脆聲響,竟莫名的升起既視感,悄悄地在腦海中勾勒出某個片段。

 

「我說,你不覺得這畫面挺熟悉的?」率先打破沉默提問的是貌似陷入思考狀態的葉修,雜揉困惑與懷念的神情在得到藍河的肯定簡答後,似乎有一瞬間浮現落寞,但是藍河只當作是昏黃燈光下的陰影錯置,不去深究。

 

「那時候,你開玩笑的說兩個杯子剛好能來個交杯酒。」沒等葉修從記憶中篩出詳細內容,藍河注視著手中玩轉的水杯,接續補完於過去某個時間點曾發生的故事。





_


死線前的焦慮症狀比喻想中的還早出現。

預計整個故事步調會偏向緩慢,搞不好看著看著會很好睡(rofl


BGM同標題就不再說一次了。

不過我的又有偷偷調過聲音變29歲的藍河版233333333


然後對不起我回覆留言真的會弧很久,但是謝謝你們願意跟我說話ww


评论(6)
热度(7)

© 歸零維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