歸零維度

灣家冷門自耕農|坑品差

【王喻】後會無期(完)

 #短篇分手,慎。


_



零時零分,你如約的準時出現。

 

由你開啟的私訊視窗在最上方排顯一行簡單字句。

你我都明白那個問句想要的答案。

 

『所以呢?』

 

我想你知道我討厭回答這種反問意見的問題,只是這一刻卻由不得你過度體貼。

刻意放緩思考速度,刪刪減減的字與字像是垂死掙扎,硬是在抉擇時刻擠榨出微量零碎時間。

 

只是一如你的個性,允許些許遲疑,卻不縱容算計過的怠慢。

另一則訊息在零時七分發了過來,是你一貫的理性直白。

 

『我們都知道結果是如何。你現在還是很困擾嗎?』

 

又一個問句逼著給出想法,不容逃避。

所以緩緩的回了句分不出摻入何種情感的答案。

 

『與其說是困擾,更像是不知所措吧?』

『我們討論過了,我想你都懂。』

 

『理性上的明白跟情感上的接受不能混為一談,我想你也懂這道理。』

 

『所以我才把決定權交給你。』

『我也只有一個選擇不是嗎?』

 

你沉默,我想你大概同我一樣陷入邏輯裡的胡同,兜兜轉轉,知道出口位在何方,卻始終逃不出這場僵局。

 

我愛你。

你愛我。

 

我們都懂,卻無法在一起。

 

因為我給不了你安全感。

因為你給不了我唯一性。

 

你說我的愛情太過氾濫,一視同仁的溫柔,卻像是隨時會離去的頻率。

我說你的愛情太過平等,獨一無二的情感,卻不是除去微草專屬於我。

 

我們在彼此的缺失上互磕,淚流不止,卻僵持至此。

 

『那就這樣吧,像當初說的。』

 

最後,情感還是為了你妥協了啊。

因為我還是不懂得該如何滿足你的安全感,還是不明白該如何只對你一個人溫柔,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讓你成為我唯一愛著的人──即使你是如此的獨一無二。

 

『那就這樣吧。之後還是請你多多指教。』

『彼此、彼此。』

 

原來回歸原點也就只是這麼簡單的一件事。

解除跨越過多的情愛關係後,退一步,我們仍舊當回了朋友。

 

我們都有錯,只怪我們渡不過自己心底那道糾結。

錯的並不是你。

錯的並不是我。

 

只怪我們愛的太過,不小心要得太多。

 

只怪我們愛的太過。

 




_


你說陪我到某年某月某天
卻把我丟在某日某夜某街
錯的並不是你而是全世界


發生太多事,相愛卻不一定能在一起,世事難料。

誰先提的話題,該如何做結,卻總是兩個人都想逃避的答案。


另外我真的是喻隊和大眼真愛粉。

只是他們的愛情太過成熟,遇到的問題也太過深奧。

只要某個人不小心想了過多談了太久,可能繼續攜手,卻也可能步入結局。


BGM:後會無期/徐良、汪蘇瀧


评论(3)
热度(10)

© 歸零維度 | Powered by LOFTER